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智能电容器的制作方法

发布于:2020-08-18 10:10:50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无功补偿控制器,尤其涉及一种智能电容器。


  背景技术:


  投切开关是智能电容器中必不可少的部件,市面上各种投入、切除电容器的元件 很多,有接触器、智能复合开关等,但都在组柜时都有很多外接器件,如微型断路器,电容器 等,使智能电容器附带的零部件体积大,接线多、安装既耗时间又耗人力,维护极不方便。而 且,没有借口电路,无法通过计算机进行控制。一般只能电容器中,电容器的容量是不可调整的。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提供一种解决上述问题,集电容器和微型断路器于一 体,且带有通信功能的智能电容器。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这样的一种智能电容器,包括 微处理器、掉电测试单元、复合开关,所述掉电测试单元和复合开关均与微处理器的IO 口 相连,还包括微型断路器、电容器、电容器及开关通断信号反馈电路、RS485通讯口,所述复 合开关的输入端和输出端分别与微型断路器的输出端和电容器的输出端相连,所述微型断 路器、复合开关和电容器的输出端还和电容器及开关通断信号反馈电路的输入端相连,而 电容器及开关通断信号反馈电路的输出端与微处理器的IO 口相连,所述RS485通讯接口通 过RS485通讯单元与微处理器的UART 口相连。作为优选还包括二进制拨码开关和十进制拨码开关,所述二进制拨码开关和十 进制拨码开关分别与微处理器的IO 口相连。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集微型断路器,电容器于一体,接线时 无需再接微型断路器和电容器,接线简单、组装方便,体积更小,采用RS485总线接口,可以 实现与计算机间的通信。带有二进制拨码开关和十进制拨码开关,分别用以读取电容器容量和读取硬件扩 展单元的地址,使电容器的容量可调。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电路框图。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实施例1 参见图1,本实用新型包括微处理器、掉电测试单元、复合开关,所述微 处理器采用々189352,掉电测试单元与微处理器的?0.2 口相连,复合开关与微处理器的 P2. 0-P2. 7 口相连,还包括微型断路器、电容器、电容器及开关通断信号反馈电路、RS485通讯口,所述复合开关的输入端和输出端分别与微型断路器的输出端和电容器的输出端相 连,所述微型断路器、复合开关和电容器的输出端还和电容器及开关通断信号反馈电路的 输入端相连,而电容器及开关通断信号反馈电路的输出端与微处理器的P0. 4-P0. 7 口相 连,所述RS485通讯接口通过RS485通讯单元与微处理器的UART 口相连,本实用新型还包 括二进制拨码开关和十进制拨码开关,所述二进制拨码与微处理器的PI. 0-P1. 4 口相连, 十进制拨码开关与微处理器的P0. 0、P0. 3 口相连。复合开关与微型断路器和电容器构成了一个整体,使本实用新型安装时的外部零 部件减少,安装、维护更加方便;带有RS485通讯接口,可实现与计算机间的通信;二进制拨 码用来读取电容器容量、十进制拨码开关用来读取硬件扩展单元的地址,计算机事先为硬 件扩展单元分配地址,而需要使用这个硬件扩展单元时,调整十进制拨码开关读取的地址 与计算机中的地址一致,就可以相互通信了,使电容器的容量变为可调。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 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 的保护范围之内。


  权利要求


  一种智能电容器,包括微处理器、掉电测试单元、复合开关,所述掉电测试单元和复合开关均与微处理器的IO口相连,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微型断路器、电容器、电容器及开关通断信号反馈电路和RS485通讯口;所述复合开关的输入端和输出端分别与微型断路器的输出端和电容器的输出端相连;所述微型断路器、复合开关和电容器的输出端还和电容器及开关通断信号反馈电路的输入端相连,所述电容器及开关通断信号反馈电路的输出端与微处理器的IO口相连;所述RS485通讯接口通过RS485通讯单元与微处理器的UART口相连。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智能电容器,其特征在于还包括二进制拨码开关和十进制 拨码开关,所述二进制拨码开关和十进制拨码开关分别与微处理器的IO 口相连。


  专利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智能电容器,包括微处理器、掉电测试单元、复合开关,掉电测试单元和复合开关均与微处理器的IO口相连,还包括微型断路器、电容器、电容器及开关通断信号反馈电路、RS485通讯口,复合开关的输入端和输出端分别与微型断路器的输出端和电容器的输出端相连,所述微型断路器、复合开关和电容器的输出端还和电容器及开关通断信号反馈电路的输入端相连,而电容器及开关通断信号反馈电路的输出端与微处理器的IO口相连,所述RS485通讯接口通过RS485通讯单元与微处理器的UART口相连。本实用新型集微型断路器、电容器于一体,使的本产品接线简单、组装方便,体积更小,采用通讯的方式,可以远程与计算机的通信。




新闻资讯

常见问题

行业新闻

联系我们 左经理:17706819003
Q Q:3299059511
邮箱:vlr56269799@163.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钓鱼实业科技园
版权所有 2018 瓦莱利科技(杭州)有限公司 浙ICP备18037942号
网站地图 | 技术支持:云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