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无功补偿装置工作环境要注意哪些方面

发布于:2021-08-12 11:14:57

这里主要指温度、湿度、雨水、灰尘、小动物等外界因素的影响。无功补偿装置的安装形式大体有3种,即配电房内的补偿柜、箱式变的补偿设备、线路公用配变的柱上补偿箱。其中前两者可以看作户内安装形式,公用配变的柱上补偿箱则属于户外安装形式,其工作环境最为恶劣。


户外安装的装置箱体直接与外界空气环境接触,隔热效果差,箱体内温度变化剧烈,易出现凝露现象,易受外界温度、湿度、雨水、灰尘、小动物的干扰,这些因素都影响到装置的可靠性和寿命。


1、温度。近年来厂方提供的产品技术参数中,环境温度的表述有所不同,有40℃、55℃、60℃、65℃等。笔者在夏季最炎热时曾经做过温度测试实验:在晴天气温为37℃时,对柱上补偿箱测温,箱体金属壳体温度可达59℃,箱体内空气温度可达45℃,箱体内固定件温度可达48℃。显然环境温度参数为40℃的装置不能满足要求,环境温度为55℃的装置裕度不够。由于装置中受温度影响最灵敏的元件是电子电路元器件,而作为工业用的电子器件工作温度一般为25~75℃,所以在充分考虑环境温度并留有一定裕度的原则下,装置温度参数以60℃及以上较适宜。


2、湿度。在近年来厂方提供的产品技术参数中,相对湿度的表述也有不同,有的表述为“在温度20℃时相对湿度不超过50%,在温度40℃时相对湿度不超过90%”,有的表述为“在温度40℃时相对湿度不超过90%”,有的表述为“相对湿度不超过80%”。根据柱上补偿装置作为户外设备的情况,以上相对湿度的要求都偏低,尤其是在苏南地区,夏季梅雨季节湿度很大,所以相对湿度的参数应为95%较适宜。


3、防雨、防尘和防凝露。防雨、防尘和防凝露性能的好坏与箱体的结构与密封情况有关。从原理上讲,解决防雨防尘的措施和解决防凝露的措施是有矛盾的。在相对情况下,密封措施越好则防雨防尘效果越好,而防箱体内部凝露的效果则越差,这是因为:在不是绝对密封的情况下,由于箱体的呼吸不畅,在温湿度变化大时,箱体内部的潮湿空气不能对流,易在箱体内部凝露。所以在装置箱体的制作方面也应有较高的技术要求,要恰当地把握好防雨防尘和防凝露之间的关系,合理地提高箱体的防护等级标准,使这两个问题都能得到妥善解决。




新闻资讯

常见问题

行业新闻

联系我们 左经理:17706819003
Q Q:3299059511
邮箱:vlr56269799@163.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钓鱼实业科技园
版权所有 2018 瓦莱利科技(杭州)有限公司 浙ICP备18037942号
网站地图 | 技术支持:云鼎科技